整復的療效原理討論

 整復的療效原理討論

整復,也被稱為脊椎按摩、骨科按摩、骨療等,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治療方式,旨在通過手法調整身體結構,治療各種疾病。在中國,整復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,而在近幾年,它也逐漸被世界各地的人所接受和應用。那麼,整復的療效原理是什麼呢?本文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探討。



1.整復的基本原理

整復治療基於的理論是:通過手法調整人體的骨骼、肌肉和關節,從而調節和平衡身體的功能和機能,從而達到治療和預防各種疾病的目的。整復的目標是調整人體結構,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,促進機體自我修復。

2.整復的療效原理

整復推拿的療效原理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:

(1)調整身體結構:整復通過手法調整身體骨骼、肌肉和關節,使之恢復正常的位置和運動範圍,從而使身體結構得以調整和優化。這樣,身體各部位之間的協調性和平衡性就會得到恢復,身體的機能和生理功能也會得到調整和提升。

(2)促進血液循環:整復手法的按摩和推拿能夠刺激和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環,從而提高組織的氧氣和營養供應,促進代謝產物的排泄和廢物的清除,從而達到治療和預防各種疾病的目的。

(3)緩解肌肉緊張:整復手法的按摩和推拿能夠促進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鬆弛和放鬆,從而緩解肌肉緊張和疼痛,改善身體的運動功能和機能。

(4)調節神經系統:整復手法的按摩和推拿還能夠刺激神經系統,從而調節和平衡神經系統的功能,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
3.整復的應用領域

整復推薦適用於以下幾種疾病:

(1)頸椎病、肩周炎、腰椎椎間盤突出等骨骼肌肉關節疾病:這些疾病常常因為身體姿勢不正確、長時間的久坐、勞動強度過大等因素而引起。整復能夠調整身體結構,緩解肌肉緊張和疼痛,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,從而達到治療和預防這些疾病的目的。

(2)神經系統疾病:整復還能夠刺激神經系統,調節和平衡神經系統的功能,從而對神經系統疾病如面癱、腦卒中後遺症等也有一定的療效。

(3)其他疾病:整復還可以幫助身體消除疲勞、增強機體免疫力、緩解壓力和焦慮等,從而對預防和治療多種疾病都有積極的作用。

4.整復的注意事項

雖然整復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,但仍需注意以下事項:

(1)選擇專業機構和醫師進行治療:整復需要專業的技能和經驗,因此在選擇整復機構和醫師時要注意其專業資質和經驗。

(2)避免過度治療:整復雖然可以緩解疼痛和改善生理功能,但過度治療也可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。因此,在治療過程中要注意量力而行,避免過度按摩和推拿。

(3)避免在急性炎症期進行整復:在急性炎症期,身體的疼痛和不適可能會加重,因此要避免進行整復治療。

(4)遵循醫師的指導:在進行整復治療時,要遵循醫師的指導,按照醫師的要求進行治療和康復訓練,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。

總之,整復是一種古老而有效的治療方式,其療效原理主要體現在調整身體結構、促進血液循環、緩解肌肉緊張和調節神經系統等方面。通過正確的應用和注意事項,台北整復可以達到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的目的,提高身體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。

參考文獻:
  1. Meade TW, Dyer S, Browne W, Townsend J, Fran AO. Low back pain of mechanical origin: randomised comparison of chiropractic and hospital outpatient treatment. BMJ, 1990;300:1431-1437.

  2. Ernst E. Chiropractic treatment for gastrointestinal problems: a systematic review of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s. Complement Ther Med, 1999;7:156-161.

  3. Senna MK, Machaly SA. Does maintained spinal manipulation therapy for chronic nonspecific low back pain result in better long-term outcomes? Spine, 2011;36:1427-1437.

  4. Haas M, Groupp E, Aickin M, et al. Dose-response for chiropractic care of chronic cervicogenic headache and associated neck pain: a randomized pilot study. J Manipulative Physiol Ther, 2004;27:547-553.

  5. Vernon H, Humphreys BK. Chronic mechanical neck pain in adults treated by manual therapy: a systematic review of change scores in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s. J Manipulative Physiol Ther, 2007;30:215-227.

  6. Gross A, Miller J, D'Sylva J, Burnie SJ, Goldsmith CH, Graham N, Haines T, Bronfort G, Hoving JL. Manipulation or mobilisation for neck pain: a Cochrane Review. Man Ther, 2010;15:315-333.

  7. Cooperstein R, Gleberzon BJ. Technique Systems in Chiropractic. Churchill Livingstone, 2004.

  8. Walker BF, French SD, Grant W, Green S. A Cochrane review of combined chiropractic interventions for low-back pain. Spine, 2011;36:230-242.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正骨:平衡身心的保健之道

推拿的療效原理討論

台北整復的古老手法與原理討論